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未来两三周将震荡盘升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特约作者 富刚

  笔者在上期《周线级别反弹,2850点有压力》一文中突兀提出2850点附近有压力,并完成此波上涨的结论。有朋友向笔者提疑问,如何在行情的始点就提出2850点附近有压力并有可能终止于此?

  笔者希望股民朋友在文中不仅能找到答案,还能找到解决答案的方法。可能多数读者认为这个压力位就是指5月23日的向下跳空缺口,这个小缺口在前期下跌的过程中确实有重要的市场意义:一方面这个缺口确认股指有效跌破5月6日至20日所形成的平台,开始新一轮的下跌;另一方面,此缺口作为中继测量缺口,对后市有一定的预测意义,即股指从始点到此类缺口处大约走完一半跌(涨)幅。

  具有如此重要市场意义的缺口,对此波反弹是否有一定的市场含义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此波反弹的幅度是由此波反弹的力度、内部结构及高级别的走势决定的,作为同一级别的前下跌走势内部结构对此轮反弹没有任何影响及预测意义,因此5月23日的缺口是否被回补掉不具有任何市场意义。

  那么笔者所提出2850点附近具有压力位是如何得来的呢?一,2850点上方有大量的套牢盘,市场主力机构不会去作“解放军”;原因很简单,如果主力真的想“解放”股民,就应该在4月份把股指推高并突破2010年11月11日高点3186点,这样上档空间打开,股指直逼4000点,大家皆大欢喜。而实事上,股指转头向下,并且64%以上的个股跌幅都大于股指14.87%的跌幅,上档被套的一定是散户,因为主力机构的止盈止损机制是不允许如此大的亏损;二,依据空间共振法则。2010年7月02日低点2319点到2010年11月11日高点3186点的黄金分割0.618%位置为2854点;而2011年4月18日高点3067点至2011年6月20日低点2611点的黄金分割50%位置为2839点;无疑2850点一线是强阻力区。

  整个反弹行情会在未来两三周内持续下去。在第一波上涨中,绩优权重股集体发力,推动股指上涨,并确认反弹底部。然而从下周开始,绩优权重股将会出现盘升形态,二线蓝筹股或各种概念股满天飞,可以重点关注二线蓝筹股,并看轻指数对个股的影响;总之,未来板块热点将形成持续短、转换快的特征,这也是确认此波上涨为反弹的一个重要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