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证顾问:后市走势取决于周末消息面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证顾问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调整再次创出了一个新低点2672.32点。也正好打在了前期1664点与2319点两个低点连线的上升趋势线上,受到了支撑,然后有所企稳反弹,在今日尾盘稍微向上弹翘了一会,最终这条支撑线还是得以保全。从技术上看,近期的两个低点,看似有双低形态,给短期调整的市场重新带来了超跌反弹的机会。

  但是,技术上面存在的超跌反弹,同样还是需要基本面的有效配合才能够走得更加稳健。从目前来看,最让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就是国家的调控政策,短期来看,市场担忧调控政策已经一直是影响行情难以走好的一大关键问题。笔者在端午节前就让投资者要充分做好两手准备。一手是加息后市场即将迎来反弹,具有参与机会。另一手是调控预期落空,调整仍然继续,继续应该逢高减仓。如今来看,这种两手准备还需继续做好。

  从下周市场即将公布5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市场普遍预计随着农产品(000061)价格的提升刺激CPI的同比涨幅或将继续维持在5.3%-5.5%的高位状态。让市场当中对于市场已经形成每两月加息一次的规律来看,本周末市场加息的概率大大增加不少。同时,今朝"韩国央行决定升息25个基点至3.25%",催生了国内于本周末采取调控措施可能性也大为增强。

  而如果周末市场加息,那么正好对准了主力资金的意图。一旦加息靴子尘埃落地,市场将在接下来的整个6月里,很有可能迎来一场政策真空期,也就敢于大胆的进场,从而引发一场像样的反弹行情。而今日市场跌下去又拉回来,很有可能是对反弹行情之前的一场充分洗盘。

  同时,昨晚欧元区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25%不变,英国央行也宣布维持利率在0.50%不变。并且,英国央行决议仍维持量化宽松规模在2000亿英镑不变。从而引发欧元下跌,美元指数止跌反弹。加上经济数据影响美国股市出现反弹行情,国际原油价格也延续强势,这继续给煤炭、石油行业带来支持因素。这样一来,具有较大权重的一二线蓝筹股有反弹需求的情况下,自然将对股指的反弹构成一定支持。

  所以,后市的发展,周末消息面表现的非常关键,如果有加息消息出来,那么市场将会形成利空出尽,市场反弹的可能性将会较大。但是,如果周末继续维持平静,那么,后市仍然将继续考验1664点与2319点连线的支撑。(陈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