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奔跑在废旧钴镍疆域里的格林美霸气外露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0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执行主编 罗周

  在不断的公司价值研究过程中,矛盾也在不断表现出来。最大的矛盾是——有想法的公司越来越多,有野心的公司越来越多,一方面惧怕太大的想法和野心会撑坏了他们的胃,一方面又惧怕他们没有想法和野心。

  格林美是一家以回收废弃钴镍循环利用,生产超细钴镍粉体材料的公司,是这个行业的中国1号。2006年至2010年,它核心主营业务钴镍粉量分别是357吨、456吨、696吨、约1300吨和1618吨。它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最大、世界有竞争优势的超细钴镍粉末核心制造商。

  如果我们用一个5年的周期来观察它的成长趋势,结论就会更清晰一些——2006年收入10366万、净利润1255万;2007年21949万和3761万;2008年30438万和4133万;2009年36772万和5697万;2010年57000万和8568万。这个主营业务和净利润的曲线大家可以画一画,就很直观了。

  对于格林美的研究,我看重三个问题:支持它的核心业务在哪些点上或在哪些领域;上市后这一年半他做了些什么并追溯检查;它的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与预期的关系。

  确认格林美的公司价值,我建议投资人一定不要忽略湖北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甚至要放在比深圳格林美股份公司更重要的地位来分析。没有它,格林美存在的价值就很有限。

  这个判断是怎么来的呢?它是格林美股份、再生公司、武汉格林美以及本体系回收的再生资源原料再生产品和镍粉、钴粉的总生产商和销售商。同时它在实施格林美27250万元募投项目——“二次钴镍资源的循环利用及相关钴镍高技术产品”项目,及以它为主体再投资1.2亿的武汉资源循环公司,及被增资的年产500吨超细钴粉项目,及更重量级88600万元加码的“废旧电路板中稀贵金属、以铜铝为主的废旧五金电器、废塑料的循环利用项目”。

  每个项目都势关格林美全局,每个项目都直接关系着格林美未来的成长性。在此,我不必一一列示它每个项目的收益预期,你可以深入去研究。

  其实格林美是一个比较简单的公司。一个资源配置公司就是格林美,一个核心基地是荆门格林美。除此之外,它还有4个废旧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和12个废旧电池回收站。在此,我还提请你关注江西格林美公司,它是格林美钴镍业务外的第二业务方向——铜铝锡铁及塑木型材。

  成立才1年的江西格林美,在原项目“电子废旧弃物回收与循环利用项目”获得江西省环保厅的“废旧家电处理企业”资质后,再次加码3亿资金投入这个项目——新增年处理电子废弃物50000吨,循环再造生产30000吨塑木型材/塑料粒,10000吨铜粉/铜合金制品及铝条/铝粒,5000吨镍、锡、钴等金属,2500吨铁及其他资源化产品。48个月的预期收入是年净利润7200万。

  它可怕吗?的确很狼。下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