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债券类产品收益率大增 六成QDII净值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共有667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这667款产品中有467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200款产品未公布到期收益率。公布到期收益的产品中有两款由光大银行发行的结构性产品未实现4.02%和4.12%的最高预期收益率,到期实现3.98%和4.08%的最低收益率。

  上周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信贷类,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336款,信贷类39款。因这些投资对象均为稳健型资产,投资风险较低,这两类预期收益率和到期收益率公布的产品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其中,信贷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31%,较前周下降0.08%;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95%,较前周上涨0.43%;外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2.77%,较前周下跌0.05%。

  上周到期收益率为5.50%及以上的产品共有17款。

  中国银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分别到期了6款、2款和1款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到期实现5.52%-7.73%内不等的收益率。

  >>相关

  六成QDII净值上升

  上周约六成比例的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净值上升,所有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08%。其中,东亚银行的“基金宝2.2印度股票基金”产品净值上涨5.61%,成为周涨幅最大的产品;而周跌幅最大的则是花旗银行的“施罗德另类投资方略-农业基金(欧元对冲)”产品,其净值下降3.28%。

  截至7月1日,正在运行的250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43款。其中,渣打银行的“开放式黄金指数人民币UTSN003”产品位列收益榜首位,其运行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103.95%。

  从银行性质看,中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8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0款产品的累计收益率为正,其余产品累计亏损幅度均未超过50%;外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22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33款产品的累计收益率为正,其余产品累计亏损均未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