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股上周涨幅创两年之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美国系列制造业数据的纷纷走强,加上希腊债务危机暂时缓解,美国股市上周表现抢眼。三大股指在上周五拉出长阳线,更是创下了自2009年7月17日以来周涨幅最大的纪录。

  截至上周五,道琼斯工业指数一周累计上涨5.4%,标普500指数一周累计上涨5.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一周累计上涨6.2%,三大股指携手刷新了两年周涨幅最大的纪录。

  回顾上周,预示制造业景气程度的6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意外上涨至61.1%,强于之前经济学家预期的54%;此后,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又公布6月份全美制造业指数由5月份的53.5%上扬至55.3%,大大好于市场预期,有效减弱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二次探底的忧虑。

  “强劲的经济数据,给近期表现疲软的华尔街股市交易注入了一支强心剂。”美国投资机构威廉资本集团(Williams Capital)首席股票交易员斯蒂芬·卡尔(Stephen Carl)分析,尽管在本周二恢复交易后可能会出现一些获利回吐,但总体来说,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复苏的消极情绪开始逐渐被消化。

  同时,随着美联储QE2的结束,以及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的暂时缓解,持续一周的美股上扬也预示着投资者脆弱敏感的观望情绪开始释放。

  多家美国明星上市公司在上周均创下52周以来累计涨幅的新高,包括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在线零售商亚马逊、电脑制造商戴尔、星巴克、美国投资研究机构晨星等,以及在纽交所上市的麦当劳、蒂凡尼珠宝、美国运通等多家蓝筹公司。

  展望本周,美国研究机构数量分析服务公司(Quantitative Analysis Service)资深分析师肯·托尔(Ken Tower)预计,市场会更多地关注新一周的失业数据,这可能决定着市场投资热情。但继上周暴涨之后,“估计部分股价会有回调”。

  本周一,美国因独立日休市一天,周二恢复正常交易。

  数据公布预报方面,本周美国将陆续公布5月份工厂订单和耐用品订单数据、6月份非制造业指数、上周初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上周原油和油品库存数据、5月份消费信贷数据,以及6月份非农就业岗位和6月份失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