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未来政策改善可能性增加 股指反弹有望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公布的PMI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PMI指数为50.9%,较上月下跌1.1个百分点,为连续3个月下滑,印证了我们关于当前经济处于下滑阶段的判断。从分项指数来看,除产成品库存指数外,其他分项指数均有所下滑,其中进口指数和生产指数下滑幅度较大,进口指数与生产指数的下滑主要反映的是国内经济的放缓。PMI指数回落一方面是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另一方面则受持续紧缩的货币政策以及疲软的欧美经济影响。考虑到下游需求仍处在低位,工业生产增速仍将下滑,去库存阶段仍将持续,7月PMI指数仍将延续季节性回落趋势,或将回落至50的枯荣分界线水平下方。

  尽管经济增速处于回落阶段,但我们对股指未来的表现并不十分悲观。经济的回落表明紧缩政策的目标已经实现,未来政策改善的可能性增大。考虑到通胀数据的滞后性、欧美经济体的低利率宽松政策以及我国经济增速出现回落等问题,央行在加息这一问题上偏谨慎,货币政策再加码的可能性不大。随着下半年原材料端的成本压力减缓,保障房投资力度加大,经济增速有望企稳并再次回升。

  此外,市场资金面的紧张程度有所缓解。受公开市场资金到期回流、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乏力以及半年末因素结束等因素影响,短期的Shibor利率有所回落。资金面的好转有望使得资金流入股市,推动股指上扬。

  综上所述:经济的回落预示着未来政策改善的可能性增大。但随着政策的放松,经济有望随之企稳并重回升势。在股指尤其是权重行业估值位于低位的情况下,随着市场悲观情绪的化解,股指反弹有望延续。 (兴业期货研发部 秦小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