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唐山破获单张信用卡恶意透支额全市最大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都市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路北区警方近日破获了一起信用卡诈骗案,为近年来该市(唐山)破获的单张银行信用卡恶意透支金额最大的案件。

  近日,路北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某银行报案,称该行一白金信用卡客户存在恶意透支信用卡本金情况,该行几次催缴均未果。该大队经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在某公司工作,曾以个人名义通过银行周转了公司资金,并办理了可以透支10万元的白金信用卡。去年7月至8月间,该犯罪嫌疑人通过白金信用卡透支消费或取现共计9.65万元,却一直不去银行缴还。6月24日,专案组民警将该嫌犯抓获归案。

  据警方介绍,目前银行信用卡犯罪发案呈上升趋势。警方提醒市民,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信息,妥善保管各种身份证明;使用ATM时,要留意周围是否有可疑人员,机器上是否有可疑装置,不要随意丢弃打印单据。(刘洋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