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风险解除 欧元连续升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上周由于希腊国会顺利通过了关于财政紧缩计划以及具体实施的细则,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情绪大为增强并令高息货币和股市纷纷上扬。从盘面来看,原本笼罩在市场中的紧张气氛已经烟消云散,欧元、澳元也受此激励扭转了中短线的颓势,重新确立了中短线的上涨格局。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末美国公布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大大好于市场预期,此举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人们对美国宏观经济前景的担忧,也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了助推股市和欧洲货币整体上涨的最好证据。

  本周,欧元区央行将召开利率会议,结合特里谢周五的讲话,我们可以发现这位央行行长对未来数个月通胀的形势还是表示出了担忧,这也表明了他对升息的支持态度。从以往得到的一些数据情况来看,欧元区目前经济增长势头稳定,通胀也要高于目前区间并仍然呈现上升的趋势,因此本周欧元区央行升息的可能性较大。结合上一次升息之后欧元汇率的表现,我们可以预计一旦欧元区央行决定升息的话,欧元中短线至少可以因此再度上升250点左右,因此建议大家本周将此事作为交易的重点参考依据。

  技术上,美元指数周线图已经破位下跌,如果再度因为种种利空而击穿73.00整数关的话,那么美元扩大跌幅的可能性就越大。此外,美国的主权信用等级已经受到了严重的威胁,如果有更多的评级机构对此发表下调的言论的话,美元汇率中短线的走势也非常的堪忧,操作上还是建议考虑择机做空美元。

  外汇操作提示:

  黄金(GOLDs):风险事件的解除使得黄金价格在上周末扩大跌幅并一度触及1477一线。但这种下跌应该是不持续的,因为美元汇率下跌风险加大的情况下,黄金并不具备持续下跌的条件,操作上可以考虑择机短多,预计本周将收复1500。

  欧美(EURUSD):从周线图来看,上周的阳线至关重要,因为此举不仅化解了欧元中短线破位下跌的风险,而且也有助于本周欧元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操作上可以考虑做多,短线预计有望触及1.4630一线。

  澳美(AUDUSD):股市的回暖以及市场对高息货币的追捧使得澳元在上周大幅上涨了300多点。考虑到中短线横盘整理格局已经被打破,操作上可以考虑逢低做多的策略。

  欧镑(EURGBP):欧元区整体状况向好的情况下,欧镑基本上都能维持比较持续的上涨趋势。短线而言,涨幅过大之后可能会产生回调,操作上仍然可以考虑逢低做多,预计本周有望触及0.92一线。

  布伦特原油(OILs):库存下降以及希腊问题的顺利解决令国际原油价格再度出现上涨并化解了IEA抛售战略储备原油这一利空的不利影响。总体上来看,原油价格本周向上反弹的空间会提升,预计有望触及115上方。

  今日关注:

  17:00 欧元区生产者物价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