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大蒜价格持续回落 蒜你狠变成蒜你贱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2: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3月中旬以来,随着新蒜陆续上市,全国大蒜价格持续回落。相关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国记者满朝旭:

  主持人:来给我们介绍一下当前大蒜的行情。

  监测数据显示,与3月份相比,7月3日全国大蒜价格下降47.3%。分地区看,近一半省区市大蒜价格降幅在50%以上,很多大蒜产地当前每公斤收购价只有3元左右,而去年同期则为8元左右。其中,河南、北京、河北降幅居前,河南和北京都降了七成多,河北降了六成多。

  业内人士分析称,去年大蒜价格暴涨,不少蒜农纷纷扩种,导致全国大蒜种植面积增长超过20%,造成今年大蒜产量激增。目前大蒜供大于求,价格下跌成为必然。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大蒜种植成本偏高,有报道分析,2010年冬,大蒜种子的价格为12元/公斤,每亩地需要150公斤种子,这就要花1800元左右,再加上田间管理所需要的地膜、浇水、化肥和农药的费用,综合计算下来,每亩成本将近3900元,还不包括运费,折合到每斤大蒜上,成本为1.6元,但是,按照现在市场的价格,大蒜已经没赚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