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季度棕榈油价格可能进一步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巴基斯坦食用油精炼商协会副主席称,印尼和马来西亚毛棕榈油产量大幅增长,今年三季度棕榈油价格可能进一步下跌至2950令吉/吨。

  综合媒体7月4日消息,据巴基斯坦食用油精炼商协会副主席称,棕榈油供应基本面并不理想,印尼和马来西亚毛棕榈油产量大幅增长,南美大豆供应源源不断地进入生物燃料行业。这可能导致今年晚些时候棕榈油与豆油的价差进一步扩大。

  他预计,今年三季度棕榈油价格可能进一步下跌至2950令吉/吨,24度精炼棕榈油与南美毛豆油的价差可能扩大到200美元/吨。

  巴基斯坦食用油精炼商协会副主席指出,目前提供给巴基斯坦的八月船期24度精炼棕榈油报价为每吨1130美元,比南美毛豆油1295美元便宜了165美元。

  本季度巴基斯坦食用油消费量将会提高,因为伊斯兰节日期间需求大幅增长,进口商大量进口。七月份巴基斯坦可能进口多达20万吨棕榈油,其中18万吨来自马来西亚,剩余来自印尼。

  巴基斯坦斋月节后棕榈油需求可能依然强劲,因为棕榈油与豆油的价差扩大,进口商继续使用棕榈油替代豆油。

  巴基斯坦食用油年消费量在300万吨左右,据船运调查机构SGS的数据显示,六月份马来西亚对巴基斯坦出口了179,085吨棕榈油。巴基斯坦通常每月进口约12.5万吨棕榈油。

  今年豆油进口量可能占到巴基斯坦食用油进口总量的不足1%.去年巴基斯坦进口了4.5万吨豆油和189万吨毛棕榈油。

  自年初以来,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价格已经跌了21%。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