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围市场推动股市飘红 短期大盘偏向于冲高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长江证券注册分析师施永星对今天的开盘情况作出了分析。

  主持人:施先生您好,今天开盘表现不错,个股是一个普遍飘红的状态,如何来看待今天的开盘?

  施永星:今天开盘处在外围市场正面推动下,周末信息面还是比较平静,但是上周周末欧美市场普遍还是出现一个上扬。由于希腊债务危机得到暂时的缓解,包括美国公布的数据都是非常乐观,也助推欧美市场的大幅上涨,连续上扬大涨,也助推A股市场做多的热情。

  短期来看,A股方面更多倾向于外围的助推,但是上周公布6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并不是非常理想,也是连续三个月回落,回落目前一个点位是50.9%,也显示了经济继续的回落,进一步说明了目前中国在高压调控状态下,还是处在经济回调阶段,目前来看中国股指的上扬高度可能会受到经济数据进一步的拖累。

  主持人:经济数据进一步的拖累反映在股市方面,您认为是一个什么样的调整过程?

  施永星:目前来看,现在6月份的经济数据也开始进入公布周期,率先公布的6月份的PMI的数据,目前是50.9%,也是超出了28个月以来的新低,说明了两方面的问题,一个是经济仍然处在回调的态势,首先这一块是应该是偏空的影响。

  另外一个方面,就是通胀的压力得到进一步的缓解,那么前期政府这一块在整个高压政策的体系的调控下面通胀压力也是得到了逐步的缓解,两方面的因素主导这一块。另外一块就是6月份的物价数据可能会突破新高,现在市场普遍预计,可能达到6.2水平,不排除仍然有加息可能性,短期来看可能大盘偏向于冲高震荡的走势,行情可能是这样一个态势。

  主持人:王岐山副总理今日强调要强化小企业的融资服务,对于这样一条新闻,您做如何的解读?

  施永星:中小企业是非常被动的态势,汇丰银行上周公布的一个中国企业汇丰PMI的数据,中资已经降到50.1%,汇丰PMI数据主要是占的权重是中国中小企业这一块,具有比较重的权重。他全速回落也说明目前中国中小企业的整体态势并不是非常理想,也说明目前的经济状况是趋于恶化。

  短期来看,王岐山副总理发布这样的信息不无道理,也是显示了目前中小企业的成长压力,可能上半年中小企业的状况还是比较堪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