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老法师看盘:筑底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曾子建

  经过上周的报复性反弹之后,本周市场再度缩量,并进入到窄幅整理之中。这样的行情,十分符合道达先生此前维稳行情的判断。随着2011年上半年的过去,A股市场进入到7月,俗话说“五穷六绝七翻身”。当7月真正来临时,是否大盘真的将就此翻身?

  不看指数炒个股

  NBD:本轮反弹行情,似乎只有上周四和上周五两天,而本周基本上都处于窄幅整理过程,对此你有何看法?

  道达:此前我对行情的判断,这是6月末的一轮维稳行情。而从本周成交量迅速萎缩来看,一方面反映出机构投资者继续谨慎的态度,同时也表明目前的宏观面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此暂时还不支撑大涨行情的出现。不过,从本周市场的表现看,虽然股指没有太好的表现,但个股的炒作还是十分热闹。几乎每天市场都有热点出现,如上周我提到的军工板块、水泥基建板块、以及周五又涌现出的新能源板块。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四上市的两只新股比亚迪(002594,收盘价28元)和赛轮股份(601058,收盘价11.02元),不仅上市首日表现出色,昨日更是双双涨停。新股的重新活跃,起码显示出目前行情稳定后,市场的信心初步有所恢复。

  NBD:这种个股轮炒的格局是否还将延续下去?

  道达:从资金面来看,7月之后,货币环境比前几个月应该会有所改善,如果指数无法走强的话,那么题材股的炒作我认为有可能还将延续下去,毕竟目前的市场处于底部,个股相对风险还是释放了不少,因此机构参与的积极性也将逐渐增强。

  大盘或将继续筑底

  NBD:从上周的反弹,到本周的窄幅震荡,大盘后市将如何运行?

  道达:随着7月的来临,似乎没有了维稳的必要,大盘如何走,又将重新取决于基本面。那么,反弹行情究竟将迅速结束,还是演化为新一轮的升势,我更倾向于在反复震荡筑底。之所以有这样的看法,还是基于宏观面的不确定性。尽管市场普遍预计,6月通胀见顶,7月央行将加息。但目前来看,不论是数据还是紧缩政策,都还是未知数。而6月数据要到7月中旬才公布,加息更是下一步的事情。因此,如果最终公布的数据符合预期,而央行也如预期中采取加息,那么等到靴子落地之后,或许多方才会展开真正的进攻。所以从下周来看,如果市场依旧不放量,那么整理就还将持续。

  次新股可望成近期热点

  NBD:下周哪些机会值得关注?

  道达:我认为,大盘再次深幅探底的可能性并不大,2700点附近将是相对低点。下周市场中,个股的机会依然会比较多。比如周五出现的新能源板块,将成为短期热点,而一些受政策利好推动的机会也可能出现,比如汽车板块,以及相关的零部件类公司。另外,次新股本周明显受到资金的青睐。由于在前期大幅调整中,不少中小盘次新股跌幅较大,或者估值本身就不高。而周五,比亚迪和赛轮股份双双涨停,则有可能激发市场对次新股的再度关注。因此,下周只要大环境不太差,那么具有确定成长性,且估值不高的部分次新股,有望继续有良好的表现。同时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我对行情的判断始终偏谨慎,因此我依然建议大家,即便要参与个股的炒作,仓位也不要太重,因为现在还不是放手一搏的时候。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