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月25城市房价下跌 石家庄跌幅全国第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倒没有明显的感觉,石家庄的房价好像变化不大。”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2011年6月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石家庄房价环比下降0.88%,跌幅排名全国第二。采访中市民对此并无明显感受,而业内人士也认为,目前房价处在微小变动之中,尚无趋势性变化,因此统计数据上的微弱变化很难被消费者感知,其更多的意义在于,能否体现此后房价变动的方向。

  6月房价总体仍小幅上涨25城市下跌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1年6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856元/平方米,环比5月上涨0.41%,其中75个城市价格上涨,25个城市下跌。环比涨跌幅在1%以内的城市数量共有73个。

  与去年6月同比,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上涨5.19%,其中34个城市涨幅介于5%-10%之间,28个城市涨幅在5%以内,9个城市住宅价格同比下跌,跌幅皆在5%以内,其中合肥、石家庄、天津、绍兴4个城市跌幅在1%以内。

  跌幅全国第二石家庄房价掉头向下?

  石家庄6月房价同比和环比皆出现小幅下跌。

  6月住宅价格环比5月涨幅居前的城市分别是:郑州、长春、潍坊、洛阳、新乡、淄博、兰州,涨幅都在2%~3%之间。6月住宅价格环比5月跌幅居前的城市是三亚、石家庄、株洲,跌幅在0.8%~1%之间。

  其中,石家庄6月样本房屋均价为5870元/平方米,房价环比下降0.88%,跌幅排名全国第二。

  百城房价指数中河北有7个样本城市,6月份除石家庄房价下跌明显外,保定环比跌幅也在0.56%,位列第10位,廊坊房价环比下跌0.17%;秦皇岛、衡水、邯郸、唐山环比小幅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唐山,上涨1.04%。

  回顾此前几个月的百城房价统计数据,河北各城市房价仍以上涨为主。其中4月邯郸房价环比上涨1.95%,高居国内100个大中城市之首;5月衡水房价以2.67%的涨幅排名全国第二,而秦皇岛、廊坊、石家庄涨幅都在1%以上,唐山、邯郸涨幅在1%以下,保定房价与上月持平。

  而6月份房价突然出现明显转折,石家庄、廊坊和保定房价纷纷由上涨或持平转向下跌,让不少消费者倍感意外。而记者采访中感觉到,大部分市民对房价下跌的感触不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