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弱势美元格局未变 金属走势分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罗荣晋

  弱势美元格局未变

  由于美国经济复苏进程仍具有不稳定性,我们预期美联储在2011 下半年仍将维持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美元走弱的格局仍将得以延续。虽然我们不排除短期内美元有反弹的可能性,但整体来看,美元反转的时期并未到来。黄金及其他基本金属受美元走弱的影响,其价格整体仍将维持高位。

  黄金上涨格局仍将得以延续

  弱势美元格局、通胀压力增加以及市场避险情绪提升等三大因素仍将在2011 下半年推动黄金价格持续上涨。我们预计2011 年黄金均价至1500 美元/盎司,预计2012 年黄金均价至1600 美元/盎司。

  基本金属走势出现分化

  美元的弱势格局将支撑基本金属整体价格走高,但由于各金属品种市场供需情况的差异化及其金融属性的差别,基本金属将出现明显分化。铜、钼、钨等金属供需偏紧,仍有持续上涨的动力,但电解铝、铅锌等金属产能过剩压力依然巨大,其价格上涨缺乏有力支撑。

  依然看好依托资源优势的金属企业

  我们认为具备资源优势的有色金属企业最能享受金属价格高位运行带来的超额收益,同时也依然是最具盈利能力和增长潜力的公司。

  加工型企业面临严峻挑战

  受金属价格上涨及下游需求增速下降的双重制约,我们认为金属深加工类企业于2011 下半年将面临严峻挑战。

  投资策略及重点关注公司

  我们认为2011 下半年弱势美元的格局依然将得以延续,金属价格整体仍将维持高位运行的态势,特别是黄金、铜及稀有金属其价格仍有上涨空间。我们维持贵金属“领先”的投资评级,给予基本金属“同步”的投资评级。重点推荐在黄金、铜及稀有金属资源方面具备优势的金属企业,如招金矿业、中国黄金国际、江西铜业、新疆新鑫矿业、洛阳钼业、中国铁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