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截至7月4日当周中国小麦主产区价格小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截至7月4日当周,中国小麦主产区价格小幅上涨,旧作国储销售量触及新低。

  综合媒体7月4日消息,截至周一当周,中国小麦主产区最新收割的小麦价格微幅上涨,因多数交易商、储备企业及面粉加工商在银行贷款的支持下进入市场。

  在国内第二大小麦产区山东省济南市的新作小麦价格较一周前上涨约20元至每吨2,070元。

  在第三大小麦产区河北省石家庄市,小麦价格亦上涨约20元,至每吨约2,080元。

  中国粮油信息网在研究报告中指出:“我们预计新作小麦价格将温和上涨。排除大涨或大跌的可能性。”

  中国粮油信息网由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China Grain Reserves Corp.)所有,该公司负责管理国有粮食储备,确保国内供应并稳定价格。

  郑州粮食批发市场周一称,小麦价格预期走坚,因农户不愿以低于当前的市价销售库存,且今年小麦品质较高。

  周三在中国周度国储小麦拍卖会上,政府计划销售450万吨,实际仅销售40,200吨,为今年最低水平,因面粉加工商已将重点转向新作产品。

  国营公司正以远慢于去年的步伐从农民手中采购小麦,由于货币收紧政策导致信贷缺乏,迫使许多买家离场。

  据国家粮食局数据,截至6月20日,他们在主产区仅采购了410万吨新作小麦,而去年同期为1130万吨。

  然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宣布,目前夏粮收购各项信贷准备工作已就绪,备足1380亿元资金支持夏收。农发行的数据显示,今年共认定夏粮收购贷款资格企业3,515家。

  据新华社上周引用农发行数据报道,这3,515家企业计划收购5500万吨小麦,或为中国年产量的一半左右,较去年收购量增长12%。

  分析师称,一旦这些企业获得充足贷款,他们将重新入市购买更多小麦,支撑小麦价格。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