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4日收盘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4日收高,受美国制造业乐观数据支撑以及橡胶需求将增加的乐观情绪提振。

  综合媒体7月4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4日上涨,受橡胶需求增加的乐观情绪提振,因美国6月制造业意外加速,而且日本Tankan调查显示企业预计需求将会增加,这些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反弹。

  12月交割的TOCOM橡胶期货4日一度激增4%至378.7日圆/千克(约合4,698美元/公吨),为6月2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收报378日圆/千克。该期货合约6月份下跌6.6%。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供应管理学会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5月份的53.5升至55.3,此前经济学家预计,6月份制造业PMI将降至51.8。原油价格上涨0.8%,因欧洲当局批准支付希腊贷款,希腊债务危机拖累欧元区经济复苏的预期减弱。

  分析师称,美国制造业数据良好对橡胶市场以及石油市场和股市构成支撑。

  日本企业预计将增加雇佣和投资,因需求增加。大型企业称,他们2011财年将增加资本支出4.2%,超出分析师预期的2.4%。全球最大的轮胎制造商日本普利司通轮胎公司( Bridgestone Corp)股价上涨3.6%,因该公司宣布将上调日本新客车和卡车轮胎价格,涨幅10%。

  分析师表示,购买者已经开始积累橡胶库存,因希腊债务问题的担忧得到缓解,橡胶需求持续增长的乐观情绪升温。

  泰国橡胶研究所表示,泰国南部省市降雨加重了橡胶供应下降的担忧情绪。

  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泰国橡胶现货价4日上涨0.7%至143.15泰铢(约合4.69美元)/千克。

  上海期货交易所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4日一度上涨5%至33,520元(5,044美元)/吨,为6月21以来的最高水平,收报33,130元/千克。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