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胶高开 盘中偏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大幅下降,希腊议会通过撙节计划后美元保持疲软,周三美国原油期货收高。NYMEX-8月原油期货收涨1.88美元至每桶94.77美元,涨幅2.02%。因希腊债务问题有望解决的乐观预期帮助缓解人们对全球经济和需求前景的担忧,同时油价上涨亦提供支撑,周三东京橡胶期货上涨,TOCOM橡胶12月合约上涨10.5日圆至每公斤357.8日圆,涨幅3%。

  今日国内橡胶1109合约高开,盘中价格震荡上行,早盘价格基本运行在均量线之上,截止中午休市涨幅2.59%,价格为31860元。现货方面,今日上海全乳胶现货报价34000元/吨,价格较前一日上涨200元。进口复合胶方面,周三新加坡20号标胶近月合约收盘为4313美元,折算复合进口价格为33010元左右,价格较前一日小幅上涨,目前复合进口价格与沪胶主力合约价差保持在1900元左右。

  消息面,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6月29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2011年主要天然橡胶生产国橡胶产量预估为996万吨,略高于其之前预估的994万吨,因第二大橡胶生产国印度尼西亚产量预估上修。可是ANRPC称橡胶产量预估仍有可能下修,因印度尼西亚今年产胶面积预期将下降37000公顷,同时橡胶价格下滑亦可能限制供应。

  今日国内橡胶早盘表现较强,1109合约价格接近32000元,价格是否还会继续反弹,目前而言很难说,但长远看基本面并不支持价格持续走高。如果下午价格没有回落迹象,对于前期空头我们建议可以减仓。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市场参与者入市交易依据。期货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东亚期货 研究部

  胡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