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汽车行业下半年增速同比继续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尹国辉

  11年下半年行业增速仍不乐观,出口或是亮点

  高基数使得下半年的增速不乐观,未来或有个别月份销量仍会负增长,四季度在季节性因素情况下销量或有回升,我们预计全年销量增速将会在5%-10%之间。汽车出口或是下半年为数不多的亮点,我国汽车出口占比较小,基数低,未来可发展空间较大,我们预计下半年汽车出口增速将会远高于国内销量增速。

  政策对行业的扶持力度逐渐减小

  各种政策的退出:购置税优惠取消,以旧换新取消。负面因素的增加:部分地市限购限行,油价的高涨,停车费的提高等,使得使用成本大幅度提高,对行业销量产生消极影响。新能源汽车的扶持政策依然存在,但是新能源汽车短期内难以突破成本高,充电设施落后的影响,下半年大规模普及仍难以实现,新能源汽车难以贡献较好业绩,交易性机会或是此板块的主旋律。

  11年下半年及12年行业增速将在低位徘徊,产能过剩或有隐忧。

  目前国内14 家主要汽车企业2010 年产能在1800-1900 万辆之间,基本上产销在平衡的水平,但是按照目前各公司的扩产规模及速度,到2012 年,各公司在09、10 年投入建设的生产线将会逐步达产,届时行业总产能将在2500 万辆以上。如果按照2012 年汽车行业的销量在2200 万辆左右计算,届时行业产能过剩现象将会显现,给各公司的发展带来一定的压力。

  下半年行业无大的投资机会

  随着行业的增速下滑到10%以下,在没有其他诱发因素的情况下,下半年行业没有较大的投资机会,维持行业同步评级,估值较低,安全边际较高。二、三季度的传统淡季的销售数据将会比较低迷,四季度随着旺季到来,数据将有所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