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H股估值处低谷 现在是买入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9日下午消息,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杨青丽(专栏)今日表示,目前A股和H股的股指水平处于历史低谷,具有相当投资价值,她预测下半年上证指数将有10%到15%的增长空间。

  杨青丽是在今天下午交银国际举行的2011年下半年度港股投资策略报告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她认为现在是买入港股的好机会。

  今年上半年,全球股市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景象:欧美市场笼罩在欧债危机与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不明朗的气氛中,却涨幅居前;而中国经济增速维持在9%以上的高速水平,固定投资增速超出预期,通胀高企也处于可控范围内,但是从年初到6月23日,沪深300指数和恒生指数分别下跌了5.45%和5.54%。

  对于上半年A股和H股行情低迷,交银国际的在上述研究报告中分析称,导致中国出现的实体经济与股市表现倒挂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增长、政策紧缩、通货膨胀的相互关系理解有所偏颇,导致操作唯唯诺诺,钳制了市场估值上移。”

  交银国际策略分析师裴毅飞预计,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依然较快,“硬着陆”风险很低,全年通胀水平可能会最终控制在4.8%的水平,预计下半年紧缩政策将持续,中国人民银行会加息两次,最近一次可能会是7月中旬,而存款准备金率可能最终上调至22.5%的水平,但负利率的环境不会得到根本改观。

  裴毅飞建议投资者下半年可以选择受益于“高通胀+高需求”的上游周期性行业,比如铜及贵金属、石油、煤炭、商业零售等。裴毅飞表示,在选择个股时,他们会重点关注各行业中估值偏低,业绩增长明确的大市值蓝筹企业,比如江西铜业、中国海洋石油、兖州煤业等。

  之所以选择大市值蓝筹企业,裴毅飞解释说,“下半年持续紧缩直接带来的问题就是,中小企业贷款变得相对困难,同时贷款成本上升也导致贷款意愿下降;而信用记录好、偿贷能力强的国有或大型企业的贷款及资金链没有收到太大的负面影响,盈利未受明显冲击。” (丁蕊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