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大宗商品净多头投资降至近一年来低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2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大型投资机构截止6月末将大宗商品净多头头寸减持15%,创近一年来低位,因担忧全球经济放缓前景将限制相关大宗商品的市场需求。

  综合媒体7月4日报道,美国大型投资机构已将大宗商品多头头寸减持至近一年来最低水平,因担忧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前景将限制金属、能源及谷物的市场需求。

  美国政府统计数据显示,投机机构在截止6月28日当周已将所持的美国18种大宗商品净多头头寸减持15%至958,309份期货与期权合约,创2010年7月13日当周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大豆粉合约的持有降幅最大,降幅达67%,银合约持有量下滑26%,创2010年5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标准普尔高盛24种大宗商品指数(Standard &Poor''s GSCI Index)第二季度下降7.8%,创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

  中国与欧元区的最近不佳经济数据暗示,通胀抑制的举措已开始影响区域内的经济增势。

  纽约8月期金7月1日跌至六周来低位,因希腊违约担忧些许减弱,抑制了黄金的避险投资需求。对冲基金与其他大型投资机构在截止6月28日当周将纽约期金的净多头头寸减持18%,投机性纽约期金的净多头头寸减少37,325份合约至165,902份合约。

  纽约期银净多头头寸截止6月28日当周较前一周减持17%至15,998份合约。

  纽约石油期货净多头头寸较前一周下滑14,322份合约,但投资机构预计油价将反弹。

  美国11种农产品的净多头头寸下滑10%至604,091份合约,创2010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其中芝加哥玉米期货价格7月1日跌至5.755美元/蒲式耳,创2010年12月以来低位。

  美国农业部最新报告显示,美国谷物种植面积已扩大,库存也高于市场预期。对此,高盛将玉米与小麦的价格预期下调26%,并将大豆价格预期下调7.1%。

  (李军(专栏)伟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