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佩克油价继续下滑 较前周又下降1.37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2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维也纳7月4日电 (记者刘钢)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原油价格上周连续第三周下滑。据欧佩克秘书处4日公布的数据,上周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已降至每桶105.07美元,较前一周又下降了1.37美元。

  上周欧佩克单日油价呈现出明显的倒“V”字型走势,周初继续维持了前一周的降势,并在第一个交易日时降至每桶101.55美元,这也是今年2月21日以来欧佩克单日油价的最低水平。但在接下来的三个交易日里,欧佩克油价持续爬升,到6月30日回升至107.50美元,但在上周的最后一天,又降至106.5美元。

  上周,国际原油市场受到多种矛盾因素的影响,国际能源机构(IEA)宣布释放6000万桶原油库存的消息虽然一度压低了油价,但势头已经减弱。有分析认为,国际能源机构的这一决定的作用已经开始被市场所消化。

  此外,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继今年5月降至54.6以后,6月份又进一步下降到52,创近18月以来的新低。根据一份经济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德国和法国制造业的扩张速度正在放缓,意大利、希腊、西班牙等国则呈现继续萎缩状态。欧元区的总体经济依然疲弱。

  此外,中国今年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从5月时的52降至50.9,市场认为,这预示中国制造业在收缩。中国一直被国际原油市场认为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原油消费国,并在推动全球石油需求增长中起着关键作用。

  但与此同时,希腊通过的新一轮财政紧缩一揽子计划,为其继续获得援助扫清了障碍,短期内欧洲债务问题引发的担忧情绪会有所降温,这将刺激市场的信心。

  而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5月时的53.5上升至55.3。制造业回暖意味着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势头可能有所改善。

  市场分析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欧债担忧减弱及美国经济数据向好等因素有利于支撑国际油价,但中国经济的调整所可能导致的增速放缓等因素则可能会对油价回升起到一定限制作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