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微软为百度用户提供英文搜索服务 年内上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微软必应为百度用户提供英文搜索服务(腾讯科技配图)

  7月4日消息,百度与微软必应今日宣布达成合作,为中国用户联合提供英文搜索服务。这项合作意味着百度在为用户提供领先的中文搜索服务的基础上,也开始通过与必应合作为用户提供世界级的英文搜索服务。

  据悉,必应和百度合作的产品于年内上线后,用户在百度搜索框中输入英文进行检索时,百度将通过“框计算”技术智能识别用户的英文页面检索需求,自动启动必应进行服务响应,并将相关结果通过百度应用开放平台方式嵌入到百度搜索结果页。

  分析人士认为,在双方英文搜索合作正式上线后,将实现多方的共赢。百度通过合作轻松绕过了英文搜索的产品门槛,大大提升了用户多语种搜索的使用体验,微软必应也通过百度与4.5亿中国互联网用户建立了更好的联系,加速了渗透市场的速度。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沈向洋博士表示:”必应通过提供高质量的搜索结果使用户可以更快的做出有据可循的决定。必应与百度的这次合作会使广大百度用户获得更好的英文搜索体验和搜索结果,同时使得更多的中国用户能够获得必应 ‘快乐搜索,有问必应’的体验。”

  百度总裁助理张东晨表示,“目前百度每天的英文检索量在千万左右,检索需求大多来自一线城市的专业人士、大学生群体。必应在英文搜索拥有先进的技术和深厚的产品积累,此次百度与必应合作将发挥双方各自的技术优势,共同为满足搜索用户的英文检索需求提供最佳的搜索体验。同时此次在英文搜索方面的探索,将积极助力百度拓展国际搜索市场。”

  据悉,微软旗下搜索产品必应在全球市场取得快速发展。根据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Experian Hitwise 4月发布的最新搜索市场数据,微软必应(包括雅虎搜索)在美国的搜索市场份额今年3月超过30%。截止2010年底,百度在中国搜索请求量份额达到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