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联安大宗商品ETF昨暂停申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记者 柯智华

  近年来发展迅速的ETF,昨日再次遭遇“意外”。昨日上证所公告称,根据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申请,上证大宗商品股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商品ETF”)的申购赎回(证券代码510171)于2011年7月4日下午13点至15点实施临时停牌。

  国联安基金公司5日公告称,公司旗下商品ETF基金因技术原因于7月4日13点至7月4日15点暂停一级市场的申购赎回业务。不过,该次暂停申购赎回对商品ETF基金的基金资产净值及估值无影响。

  据了解,商品ETF指数按照指数编制规则于2011年7月1日调整成分股,涉及到5只成分股的买入调整,公司运用交易系统进行了批处理交易,因交易软件原因造成极个别成分股买入失败,部分买入成功。这些买入失败的成分股在之前的指数调整中曾有过调出记录,导致系统识别偏差,正是因为成分股不足,客户于7月4日的赎回申请无效。

  国联安基金公司表示,公司已于7月4日上午开市后第一时间进行了补券操作,二级市场的交易全天正常,4日下午的暂停申赎对大宗商品ETF基金的基金资产净值及估值无影响。7月5日起,大宗商品ETF将恢复到正常申赎状态。

  其实,这并不是第一只“意外”停牌的ETF基金,此前交银施罗德旗下ETF因故停牌,去年8月博时基金旗下ETF也因“技术”原因临时停牌。而最严重的事故是去年11月5日,上证所ETF交易曾发生设备故障,证监会甚至曾因此暂缓审批上证所ETF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