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农业银行(01288)去年7月上市时获基石投资者认购的133亿股将于本月16日禁售期届满,连同美银持有的256亿股建行(00939)股份亦将于下月解禁,单计两行,两月间便有市值超过2,200亿港元内银股面临被股东沽售。投资银行界人士不排除美银或将减持一半建行持股。不过,四大行大股东中央汇金公司的副董事长李剑阁(专栏)则轻松回应,扬言至今未有增持四大行的计划。

  2.据香港信报报道,据内地媒体报导,酝酿多时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最快将于月内出台,令昨天中资汽车股全线反弹,股价升0.56%至10.14%,近期股价低残的比亚迪(01211),在A股上升带动下,H股更飙升10.14%。

  3.据香港明报报道,高鑫零售(06808)周一(4日)首日招股,综合7家中小型券商,合共为其借出约2.21亿港元孖展额,相当于公开发售部分获近三成认购。

  4.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以北京和香港为基地的PCA Investment刚在上月取得证监会牌照,其所管理的资产高达7.5亿美元(约58.5亿港元),为亚洲第二大对冲基金。

  5.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紫金矿业(02899)(601899)宣布,旗下信宜紫金矿业和宝源矿业收到广东省信宜市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告知已受理信宜市钱排镇清源自来水厂及310名村民起诉信宜紫金、宝源损害赔偿纠纷一案,赔偿原告合计约2,180万元人民币,并承担一切诉讼费用。

  6.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根据联交所权益申报显示,社保基金于6月28日在场内以每股平均价5.882港元,减持工商银行(01398)3,500万股H股,套现约2.06亿港元。减持后,社保持有工行权益从17.02%微降至16.98%。这也是社保今年第二次申报减持工行。

  7.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通胀挂钩零售政府债券(iBond)今天举行发布会,公布发售详情,由于联席安排行中银香港(02388)和汇丰(00005),已率先豁免iBond认购申请所涉及的费用,其他银行料将跟随,交银香港、花旗香港和东亚(00023)已决定不收有关费用。

  8.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亚洲木薯资源 (00841)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业绩,期内毛利率减少4.2个百分点,至约14%。集团主席朱铭泉表示,国际木薯价与内地存有差价,料今年木薯价仍会上升,但较平稳,相信毛利率下降仅属短期情况。

  9.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匹克体育 (01968)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的次季同店销售较去年同比增长12.2%,明年首季订货会的定单金额亦较今年同季增20.2%。

  10.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富力地产(02777)董事局联席主席张力(专栏)表示,公司于6月销售额达29亿元人民币,按月升27%,累计首6个月完成销售目标的34.4%,共约137.62亿元人民币。

  11.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餐饮集团喜尚控股(08179)计划配售8,000万股,占扩大后股本的25%,招股价介乎0.6至1港元,入场费约为4,040.32港元,最多集资8,000万港元。该股将于7月5日定价,7月8日于创业板挂牌。

  12.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世茂房地产(00813)公布,公司今年首6个月累计取得合约销售金额142.52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增加26%。公司早前公布全年目标360亿元人民币,至今完成约40%。

  13.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华能集团计划将在10年内投资约1,000亿元人民币,开发准东、吐哈两大能源基地及一系列煤电气和新能源项目。今年中国华能集团投资54.8亿元人民币,分别在新疆轮台、福海两地兴建两个2×350兆瓦热电联产工程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新疆天山南北的主力电源。

  14.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建滔化工(00148)旗下依利安达宣布,将以介绍形式在港双重上市,预期于7月8日挂牌,每手1,000股,保荐人为渣打。该公司副主席莫湛雄预计今年全年毛利率表现不低于18.5%,预计未来派息比率可维持50%以上。

  15.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市场消息传出,阿里巴巴(01688)旗下阿里云计算正计划于第三季度,推出移动终端操作系统。但阿里巴巴官方发言人表示,对市场传闻不作任何回应。

  16.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来自北京土地储备管理中心网站的数据显示,周一(4日)有7块地块开始竞价,其中4块为住宅用地,合计供应的住宅面积达到42.7万平米。此外,CBD核心区第二轮9地块也将于本周三(6日)招标。业界预计,北京7月卖地收入可达到300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