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诚基金刘浩:A股下半年将震荡向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海秦

  下半年投资开启,A股持续反弹。信诚基金股票投资副总监、信诚新机遇拟任基金经理刘浩表示,经历一番下跌,A股目前进入了长期投资区域,下半年将震荡整固向上。

  刘浩认为,从资金面、CPI、房价等三大方面来看,下半年形势都将转好,对股市来说外部投资环境将比现在好。他分析,目前无论是资金面,还是企业盈利预期都到了最差的时候,从流动性来看货币市场利率已经到了下游不能忍受的水平,未来货币调控政策不可能继续紧缩,只可能维持目前水平或者放松。其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在下半年回落也是确定性事件,这是因为农产品价格下降是确定的,同时,货币调控背景下下游需求非常弱,工业品价格也面临回落。

  “最关键的一点,房价目前出现了下降趋势,各地打折促销的力度非常大,房价下半年延续下跌也是趋势。综合来看,股市利空已基本释放完毕,目前市场处于震荡筑底过程,下半年将缓步向上。”

  谈及投资方向,刘浩认为,医药、消费等个股从估值水平看,已经进入长期投资的价值中枢,可逢低买入,越跌越买。而短期反弹行情中,最看好的是房地产。“目前是房地产基本面最差的时候,估值也最低,许多仅不到10倍市盈率。但这个行业本身利润增长相当快,中国房地产行业仍可以再增长5年至10年。尤其关注那些参与保障房建设较多的房地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