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集体涨佣 武汉股民被提佣万八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网消息 本报讯(记者 崔晶晶)“证券公司单方提高股民佣金是霸王行径!”连日来,武汉多位股民向本报反映,武汉券商集体涨佣,质疑被剥夺选择权。

  “股民连选择权都没有”

  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股民报料称,中银证券给很多股民发了个通知,称统一将佣金调整到了万分之八。“但我原来合约上的佣金是低于万分之八的。当时为了拉客户答应给的佣金标准,现在借一个什么行业协会的精神就擅自提高,一是违约,二是协会文件没有什么法律效力,借这个糊弄股民太不地道。”

  “统一提佣,股民连选择权都没有了。”老股民周先生愤慨的表示。

  记者了解到,2002年4月4日,中国证监会会同国家计委和税务总局曾专门发文对券商佣金作出指导,要求一律不得高于千分之三。此后,各大券商纷纷实行浮动佣金制度。

  昨日记者致电湖北省证监局一负责人,他证实,从7月1日开始,湖北券商整体提高佣金到万分之八,“这主要是为了避免恶性竞争,避免价格战。”

  该负责人还表示,调佣是有据可循的。去年国庆节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公司客户服务和证券交易佣金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券商经纪业务采取全成本核算方式测算服务成本,规范佣金收取行为,并允许建立差别化的分类佣金收取标准。该通知从今年元旦起实施。

  推销战或代替价格战

  据湖北证监局透露,湖北证券业协会前期通过充分市场调查,收集资料后,经过精心核算,湖北证券业的全行业平均盈亏平衡点在万分之八的佣金水平。为了确保市场有序竞争,最大限度维护行业健康发展和投资者利益,并确保平稳过渡,要求全省的券商营业部从7月1日起,对所有新开户客户的佣金水平,一律不得低于万分之八。

  “我们已经在执行了。”华泰证券武汉武珞路营业部负责人表示,“新规定能有效遏制越来越厉害的佣金战,起码客户的流转速度会大大降低。”记者昨日采访多家营业部,他们均表示已经在执行新规。

  而武汉一业内人士表示,人为统一佣金并不意味着券商客户争夺战的终结。部分准备充分的券商认为,券商之间的竞争不会因为佣金统一而停止,未来一段时间内“佣金战”将变身“推销战”,送手机、送电脑乃至外出旅游,券商正酝酿新一轮的客户争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