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EA:释放的原油库存已改善市场供应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IEA高管称,其成员国所释的原油库存已多数被市场消化,市场供应状况得到改善。

  综合媒体7月5日消息,国际能源署(IEA)周一称,希望其释出的石油库存中相当大一部分能被市场消化,此举已经增加了轻质低硫原油供应。

  IEA在6月23日表示,将释出6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SPR),以填补利比亚生产中断导致的供应缺口。

  IEA石油行业与市场部门主管David Fyfe表示,美国市场对于释出战略石油储备的消化情况相当不错。希望释出库存的绝大部分都能被消化。

  美国能源部周五称,从SPR中释出逾3000万桶原油,所有原油都在出售中。

  不过德国等IEA部分成员国的需求低迷。包括英国在内的其他国家通过降低库存水平要求来增加供应,而非直接出售库存石油。

  德国国家库存机构EBV周一公布,该国释出的420万桶原油与油品库存已经售出63%。该机构发言人称市场对所出售库存的兴趣有限。

  轻质原油供应状况改善

  IEA宣布释出库存举措后,油价最初大跌,但周一时约报每桶112美元,接近IEA发布出售库存消息前的水平。

  当被要求评判释出库存举措成功还是失败时,IEA官员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此举已经提升了因利比亚动荡局势而减少的高质量原油供应。

  IEA能源市场与能源安全主任Didier Houssin表示,除了油价之外,还有其他一些重要因素,即石油精炼利润率改善,以及轻质和重质原油之间的价差重新拉大,这些因素充分说明轻质低硫原油供应明显好转"。

  Fyfe补充道,美国释出轻质低硫原油库存可能会降低进口需求,这意味著更多原油可能流向亚洲,而后者推动了全球石油需求的增加。

  在IEA历史上仅有过三次释出库存举措。上次是在2005年飓风卡崔娜干扰美国原油供应之后。

  其他国家正为出售本国份额的库存作准备。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