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田研发车载SNS SONY教你画动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功营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丰田研发车载SNS

  丰田宣布将与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开发商Salesforce合作,共同研发一个专门用于车载系统的社交网络软件。

  这个软件被命名为“丰田伙伴(Toyota Friend)”,其主要功能是为车主提供诸如汽车运转信息等一系列改善用户体验的新功能。比如当动力系统故障或电池电量低时,丰田伙伴便会自动向车主提示,并能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其他移动通讯设备同步。

  “丰田伙伴”还为车主提供社交网络服务,每个安装这一软件的用户都可以在网络上彼此取得联系,成为好友。同时可以与其他社交网站如Facebook或Twitter的账户互通,以便整合更多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服务。

  关于“丰田伙伴”的新玩法,大家尽可以发散思维、尽情想像了!

  Groupon进超市

  Groupon现在开始进入超市领域:联手马萨诸塞州的超市Big Y推出折扣活动。其他连锁超市和快速消费品品牌也有望加入。

  作为Groupon的首次尝试,Big Y超市里的商品将通过超市会员卡完成交易。顾客可以花24美元买到价值39.99美元的海鲜套餐,预付款项将存在会员卡账户内,供结账时使用。

  这种模式让Groupon和ValassisCommunications和SmartSource等大型传统优惠券服务的直接竞争进一步加剧,有可能帮助Groupon进入数十亿美元的快速消费品市场。

  此外,此举有可能让 Groupon为零售商提供团购服务,帮助具有大型会员计划的连锁商店成为整合多家品牌供应商的渠道。

  SONY教你画动物

  SONY的携带型GPS要让你的足迹在城市地图上画画。利用该机器的“步行记录”功能,使用者可以将脚踏车或徒步的轨迹,在卫星地图上描画出可爱的长颈鹿或是其他动物的形状。

  这是SONY为其GPS“nav-u35”所做的促销活动——“TOKYO ZOO PROJECT(东京动物园专案)”,颇有跨入LBS商业模式的味道啊。因为“nav-u35”的步行记录功能能把使用者的轨迹传递到电脑,并在网络的地图服务上公开。所以SONY想出这个用脚画画的点子,让使用者把画作秀在网络上。他们先在Twitter上询问大众想描绘的动物,然后把这些动物“路线化”变成步行地图,使用者就可以按照地图来一个“东京长颈鹿散步之旅”。

  网站上除了显示脚踏车或徒步的路线图,还会显示路线距离以及能消耗多少卡路里。并刊登沿途值得一去的景点或店家。

  T-Mobile打起Angry Bird的主意

  跨国电信运营商T-Mobile最近打起了Angry Bird的主意——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街头摆下娱乐八卦阵,全景仿造AngryBird的游戏场景,上演了一幕令人捧腹的真实版愤怒大战!

  在这场大战中,手机屏幕被放大。当一路人通过手机端应用程序玩这款游戏时,小鸟上弓会从虚拟的屏幕中射出,变成真实的游戏角色,并有一支乐队现场演奏经典的游戏背景音乐,场面那是相当的欢乐。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点正是T-Mobile一直强调的品牌精髓:“Lifeis for sharing”。

  谷歌涂鸦变“有声”

  6月9日,谷歌涂鸦再次给网友带来惊喜。为纪念美国电吉他大师莱斯-保罗(Les Paul)诞辰96周年,谷歌在首页更换带有吉他声音的音乐Logo,网友拨动Logo上的琴弦,即可听到相对应的音符声音。

  据《每日邮报》报道,在谷歌推出吉他琴弦的主页图标之后,由于很多上班族“开小差”,谷歌首页浏览者的停留时间比以前多了26秒,两天下来就意味着全球上班族花费在“弹琴”上的时间为1070万个小时,导致全球生产力的损失高达2.6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7.33亿元)。

  试想一下,如果是纪念某个品牌的诞辰,应该怎么做?

  一张自拍照的免费营销

  知名厂商J.Crew(1983年成立,已由制作代表美国精神、趣味性的服饰及生活、工作、休闲、甚至结婚相关服饰及配件,发展成为目前闻名全球的中档美国品牌)的女创意总监Jenna做了这样一场成功的免费广告。

  她做的事情其实很简单——找来自己五岁大的小儿子,拍一张可爱的亲子相片。相片上,她正在帮她的小儿子涂指甲油,而且是粉红色的指甲油,旁边还有刚刚画完的彩色蜡笔。就是这张看上去秀幸福的照片被放在了J.Crew自家的网站上面。他们没有购买任何媒体版位宣传,却引来好几位专栏作家与记者的拜访,他们大抒自己的感想和评论,并顺带附上这张“广告”,最后的结果是:连远在太平洋另一端的人们都看到这张“广告”了。

  创意人的触角很敏锐,当创意范围被缩到只有一张照片,创意人的好点子就这么产生了:

  用那些还处在灰色地带的争议话题,借由一张照片来煽动,然后将自己的品牌植入那张照片里,就变成一场免费的推广活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