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兰格钢铁:终端需求减弱 超六成钢企看跌后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 周巍

  一、近六成钢贸企业销售量和总订单量减少,下游终端需求减弱

  近六成钢贸企业销售量和总订单量减少,且较上月增加两成,其中,年销售量在10万吨以下的普通经销商(直接面对终端需求)销售量减少的企业比例最高,而年销售量在50-100万吨的普通经销商总订单量减少的企业比例最高,可反映出下游终端需求确有缩减迹象。

  从三大钢材交易重点城市看,6月份上海地区近六成的钢贸企业销售量和总订单量较上月减少,且减少的企业比例位居三大钢材交易重点城市之首。

  二、钢贸企业库存指数略有回升,但仍处于收缩区间,缓解钢价的下行

  三、钢材市场在收缩区间继续下行,经营板材的钢贸企业对后市不乐观

  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 6月份走势判断指数为22.2%,较5月下降16.4个百分点。超过六成的钢贸企业认为钢价会下降,仅有5%的企业认为后期钢价会上涨。

  天津地区超过80%的钢贸企业对后市看跌,看跌比例位居三大钢材交易重点城市之首,其次是上海地区,表明经营板材的钢贸企业对后市不乐观。

  四、7月份采购意愿指数降至收缩区间,近七成企业维持原采购量,对后期市场价格产生向下压力

  7月份钢贸企业采购意愿指数为42.2%,降至收缩区间,且较上月下降8.8个百分点。后期建材市场基本平稳,而板材市场不乐观。

  五、后期钢材市场需求减弱,市场价格继续下滑

  通过对钢铁流通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各细分市场情况的分析,6月采购经理人指数在收缩区间继续运行。后期市场下行压力加大。

  综合上述情况,7月份钢材市场需求将有所减弱,钢贸企业整体看跌后市,市场价格将继续下滑,长材市场相对平稳,板材市场不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