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和麟:欧元兑美元会在震荡中逐渐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历了上周连续的涨势之后,周一美国休市,市场高位震荡了一天,本日商品货币均出现了一定幅度下跌,主要为前期买盘在风险事件前的获利平仓。

  市场对于希腊债务危机的恐慌情绪在希腊收缩方案通过之后得到了很大程度的缓解。本周市场又陆续传出一些不利希腊债务的一些消息,商品货币未来的走势依旧看似扑朔迷离。

  欧美的债务危机依旧是未来时间段决定欧元兑美元汇率的主要因素,美国债务短期内不存在任何意义上的解决办法,无非多泛滥一点美元,让全世界再多付一点铸币税,再扩大债务上限,继续用新债置换旧债。这些因素都会从心理上和实际市场上对美元造成利空。欧债的问题相比较之下,问题还是小很多,虽然欧债最近一直是市场的焦点。一方面欧债的涉及的债务数额和美债不在一个数量级,另一方面欧盟的核心成员国德法的经济状况相对还比较健康。而希腊最终一定会得到妥善的救助,关乎希腊债务问题的多方博弈好比一部连续剧,结局早就注定,过程确是精彩纷呈。因为这样的债务问题不是第一次发生,也一定不是最后一次发生,国际债务危机出现时,相关机构都会凝结成一个超级集团竭尽全力去解决债务问题,其中包括各大投行,各国央行,世行,各国政府等等。其解决问题的能力是令人咂舌的。1982年的墨西哥债务危机,超级集团就表现出了巨大的凝聚力和解决能力。当然他们是靠利益凝聚在一起的。债权机构如果不妥协,坚持要求到期还款,不但要不到钱,而且造成债务国违约,进而造成全球投资者恐慌,全球股市、商品、高息货币、债券等暴跌的经济崩盘场景。这将对债权机构的其他所持资产造成极大损失,并且引发社会动荡。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一定都会竭力阻止这样的事件发生,只要情况还可控,目前的情况明显是可控的。

  后市欧元兑美元会在震荡中逐渐走高,在希腊最终救助得以实施之前,涨幅不会超过前期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