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洋:美元指数本周考验技术支撑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随着希腊国内对政府预算案顺利通过,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心明显缓解,欧元兑美元汇价从周一开始连续五天以阳线报收,到上周五收盘已经最高见1.4550,欧元的持续反弹令美元也再度受压,美元指数周五最低见74.11,收在74.29。本周将要欧央行升息和美国6月就业数据,其结果将对外汇市场产生直接影响。

  上周市场焦点主要集中在希腊预算案上,经济数据几乎被市场忽略,本周市场焦点将重新回到经济基本面以及各国利率前景上。上周四的上周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仍然不太理想,显示就业市场仍然疲弱。本周五将要公布6月非农就业和失业率,市场预期非农将从上月的5.4万上升至10万人,失业率则预计继续维持在9.1%。相对来说非农数据如果如预期的话,应该算是近几个月来比较好的数据。当然在周五公布就业数据前,还要关注周三的ADP私营企业就业数据以及周四的6月非制造业PMI指数。上周的6月制造业PMI大幅好于预期,虽然没有给美元带来支持,但本周随着市场焦点的转移,非制造业的数据对美元影响应该会有所加大。

  本周对欧元来说还有一个利好就是周四市场普遍预期欧央行将在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继今年4月之后再次升息25基点,将利率水平提升至1.50%。但这个利好应该已经被市场充分消化,所以届时对欧元的支持应该有限。市场更加关心的会后特里谢的讲话是否会暗示年内升息目标已经完成。同日结束的英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应该没有新的政策该笔那,因为以英国经济前段时间的央行已经没有再次升息的空间了,甚至有分析师认为英国有必要再次采取宽松政策来刺激经济下滑的继续。

  美元指数:

  上周连续下跌之后美指已经再次靠近74.00水平。从日线图看,自5月低点72.69引申的上升支撑线在周初大约位于74.10附近,这里也应该是美指短期关键技术支撑位。如果跌破会朝向73.50和72.69,反之则继续在原大三角形内区间振荡。而其间的短期阻力在74.65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最高点正好触及到日线压力线,而本周亚洲开盘后汇价已经突破了这道压力线。如果今日欧洲盘能持稳在1.4550上方则汇价将会获得进一步向上的机会。反之如果再次回到原三角形中,则意味着早晨的破位是假破位,后市则仍可能继续振荡整理。下方短期支撑在1.4470,下方另一支撑在1.4410。操作上个人认为即使欧元向上破位,进一步大幅上升的难度也会较大,所以破位追买应该保持谨慎。

  美元/日元:

  上周走势仍然为典型的振荡走势,但底部略有抬升,显示向上的能量稍微好于向下。上方短期关键阻力就在82.25,下方短期支撑在80.45。汇价暂时应该还是区间窄幅波动的机会较大。所以操作上暂时还是以区间短线操作为宜。

  英镑/美元:

  英国央行升息的希望不大造成上周英镑始终较软。英镑/美元勉强反弹到1.6118附近,目前汇价的短期关键技术阻力在1.6130附近,如果不能突破这里则短期后市有再度回落的风险,但如果汇价突破了1.6130,那么后市目标将可能朝向1.6250方向。

  (王洋(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