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部分洋奶粉悄然提价一成 最常见方式是更换包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惠氏、雅培等部分洋奶粉品牌近日悄然提高了零售价,每桶上涨约十几元到二十几元,涨幅在10%左右。

  在家乐福等超市,惠氏1阶段金装“爱儿乐”(900克)从235元涨至248元,2阶段金装“健儿乐”由198元涨至223元,3阶段“幼儿乐”从185元涨至198元。

  雅培奶粉销售员也称,近期确实涨价了,像雅培智护喜康宝(900克)从238元涨至261元,每桶相差23元;雅培纸包装儿童配方奶粉(400克),两岁儿童奶粉由87元涨至97元,3岁儿童奶粉由63.7元涨至79元,4岁儿童奶粉由59元涨至66元,涨幅超过10%。

  有消费者发现,新包装都加上了“全新升级”字样。销售人员表示,“近半个月来,不少洋品牌都在以各种形式提高价格,最常见的就是更换包装。”


  对此,惠氏中国公司公共关系负责人表示,6月初公司推出新的产品线,更新了奶粉配方,提高了营养元素,所以新产品价格比老产品高出10%。同时,老产品也在销售,价格没变。

  美赞臣、多美滋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则表示,近期产品没有涨价,也没有涨价计划,“销售终端价格上浮,是商家的个别行为。”

  不过记者发现,即使洋奶粉涨价,很多消费者也不愿意转向国产奶粉。销售人员说,很多消费者对于洋品牌提价心有抱怨,但最终还是选择了高价奶粉,“主要为了孩子的安全,对国产奶粉没有信心。”D044

  记者手记

  谁助长了涨价

  炮轰中国乳业标准“全球最差”的乳业资深专家王丁棉公开表示,“洋奶粉”的占有率目前已超55%,“原料价格上涨不过是一个提价的借口”,中国奶业标准过低会影响到消费者的心态。

  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也于近日公开指责,中国生乳标准不仅在“细菌总数”和“蛋白质含量”两项指标上全球最差,而且对抗生素、亚硝酸盐等指标“甚至不作要求”。

  业内普遍认为,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失望、对“洋奶粉”的依赖助长了其涨价。记者杨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