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或继续上涨?

  实现概念:75%

  具体理由:周一大盘大幅上涨,收盘时沪指报2812.82点,涨53.46点,涨幅为1.94%;深指报12441.17点,涨263.08点,涨幅为2.16%。从盘面上看,两市呈现出普涨局面,板块无一下跌,有色金属、稀土永磁、锂电、新能源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新赛股份、亿纬锂能等30只股票涨停。笔者认为,今日大盘出现爆发性上涨,主要是受到三利好的刺激:一是王岐山(专栏)副总理强调要全面提高对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加强小企业的资金支持。这加深市场对紧缩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二是欧美问题有缓解迹象。希腊终于获得欧盟贷款,而五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高于预期,市场风险情绪回暖,欧美股市持续上涨,对A股有很强的提振作用;第三则是周一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中,6个月以下品种全线下跌,其中隔夜及2周利率跌幅接近200基点,本周资金面或进一步好转。对于后市,沪指强势突破10周、60周和年线的压制,收盘时站稳2800点,两市成交量再度放大,多头优势已经非常明显,随着政策松动预期进一步加强,后市指数继续上攻将是大概率事件。从形态上看,2840点因60日均线和前期平台的关系,将对指数形成压力,短线投资者应有所准备。

  应对策略:大盘上攻趋势已经非常明显,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

  主力猜想:

  周期性板块受捧?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周一两市资金大幅流入,其中沪市大单净流入111.646亿元,深市大单净流入50.022亿元。板块方面,除煤炭开采、石油加工及炼焦、仓储和造纸印刷四个板块有资金小幅流出,其余板块均呈净流入态势,其中有色金属开采、银行、有色金属、证券、交通运输设备制造排资金净流入前五名。个股方面,资金净流入前五名的个股分别是三一重工(600031)、兴业银行(601166)、中信证券(60003)、浦发银行(600000)和包钢稀土(600111);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个股分别是爱使股份(600652)、中国神华(601088)、ST狮头(600539)、冀中能源(000937)和科力远(600478)。

  应对策略:从前期的地产、水泥到当前的银行、有色,市场周期性板块轮动的特征较为明显,投资者应适当关注。

  热点猜想:

  地产?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中国房产信息集团日前发布的最新房企销售排行榜单显示,2011年上半年,前十大房地产开发企业累计实现销售3323亿元,同比增长逾80%。其中,万科、恒大和中海地产分别以644亿元、429亿元和421亿元的销售业绩位居排行榜前三名。受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的影响,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整,中小房企的销售额同比普遍下滑。但一线房企则采取逆市扩张战略,大力布局具有发展潜力的二三线城市;同时,通过适度调价和提升产品品质等营销策略加快促销,由此抢占了很多市场份额。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的同比增长率为18.1%,而房企十强的销售额同比增幅超过80%。显然,市场份额正在向大型房企集中。

  应对策略:地产板块的中报行情值得期待,建议关注万科A(000002)等龙头地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