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华永道:今年上半年沪深股市IPO融资1763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知名提供专业审计与咨询的公司——普华永道近日发布报告称,今年上半年,沪深股市IPO(首次公开上市融资)共计168宗,融资总额达到1763亿元,同比分别下降5%和18%。

  这份名为《2011年上半年回顾与2011年下半年预测》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A股IPO共计24宗,同比增长85%,融资总额为569亿元,同比下降7%;深圳中小企业板IPO共计61宗,融资总额达到622亿元,同比均略有下降。唯有深圳创业板延续了强劲的发展势头,上半年新上市企业达到83家,同比增长54%,融资金额572亿元,同比增长25%。

  报告预测,2011年整年度,上海及深圳A股市场上IPO上市的企业总数将达到40家,融资总额预计为1500亿元;深圳中小企业板及创业板首次上市企业数目将达到280家,融资总额将达到2500亿元。

  普华永道中国审计部合伙人孙进表示:“尽管上半年整体IPO市场较去年同期有所降温,但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增长和内需的持续上升很有信心,鉴于国内资金充裕,投资渠道有限等因素,我们依然保持对全年IPO市场较高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