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5日收盘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5日创一周最大跌幅,受中国可能进一步加息遏制通胀的担忧情绪影响。

  欧洲媒体7月5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创一周最大跌幅,因市场担忧中国将加速采取措施遏制通胀,进而削弱橡胶需求。

  12月交割的TOCOM橡胶期货5日一度下跌1.6%至372日圆/千克(约合4,593美元/公吨),收报376.4日圆/千克。该期货合约4日激增3.8%。

  中国央行4日称,通胀压力仍然处于很高水平,市场预期该央行本周末可能加息。中国人民银行4日称,中国仍面临“很大”的通胀压力而且央行将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

  分析师称,市场仍然担忧中国通胀,这可能削弱橡胶需求。经济学家预计中国6月通胀率可能加速至6.4%,而这或引发去年10月份以来的第五次加息。

  分析师称,橡胶供应可能维持低位,但需求前景不确定,归因于目前全球经济的发展趋势。

  而另一分析师表示,橡胶价格降幅可能有限,因泰国强降雨影响割胶,引发橡胶供应担忧。

  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泰国橡胶现货价5日上涨至144.65泰铢(约合4.74美元)/千克。

  上海期货交易所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5日一度上涨1.1%至33,860元(5,235美元)/吨,为4月25以来的最高水平,收报33,765元/千克。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