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之路会有反复 不必过度害怕踏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整体围绕2800点一线进行震荡整理。锂电池等题材股依然保持活跃,金融股等表现相对低迷。午后由于成交量和买盘动能不足的原因,股指出现一波快速回落并跌破2800点。此后,在中国神华上涨的带动下煤炭板块快速翻红,股指一路上行报收于2816.35点,两市成交有所萎缩。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4亿。板块资金方面钢铁,外贸,仪电仪表,交通工具,计算机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入,资金流出方面银行,机械,电器,建材,化工化纤,煤炭石油板块资金净流出居前。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氯碱化工,天齐锂业,中国铝业,金地集团,万科A。

  近期大盘走势颇强背后的原因,主要是建立在对于调控或将松动的预期,而昨日由于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的讲话将加强中小企业的资金支持,直接推动股指高开高走,更加使得调控政策松动的预期得以加强。但是这样的预期能否真正反映到现实,力度是否真是如此之强,这些问题都将直接决定未来股指的表现。现实的情况是目前经济走势并未出现很明显改善,从5月PMI数据的进一步下滑来看,国内经济减速的担忧依然存在。另外一个最关键的问题----通胀,目前且不说下半年出现回落,至少6月7月的高点尚未看到。因此,虽然目前大盘形态走势不错,但我们认为接下来的反弹行情还是会有反复,类似去年10月份蓝筹股拉开架势直冲的机会可能较小,更多机会仍集中在局部范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对于大涨品种可注意逢高了结,不必过度害怕踏空,未来低吸的机会仍然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