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季度全球IPO募资620亿美元 未来仍可谨慎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道琼斯公司7月5日发布的《二季度全球IPO市场报告》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股票市场首次公开募股(IPO)的企业数量和交易规模都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加。数据追踪商Dealogic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全球股票市场共发生IPO交易381宗,总计募资620亿美元;发行数量较2010年同期增加14.1%,募资总额则增长43.5%。

  道琼斯表示,全球IPO市场在二季度经历了一段曲折的过程。由于希腊债务危机迟迟不得缓解及全球通胀持续居高不下,引发投资者对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全球主要股指在二季度维持下行趋势长达一个多月甚至两个月,直到6月下旬,股指连跌的势头才得以趋缓。这导致一些待发新股的企业,或是降低发行价格确保成功上市,或是推迟了募股计划。

  报告表示,二季度全球IPO市场在不同地区之间表现有所差异。美国二季度有31家企业进行了IPO,募集资金9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30宗IPO交易数量基本持平,但募资规模较去年同期的46亿美元大幅增长95.7%。欧洲IPO市场明显活跃,二季度共有73家企业进行了IPO,募资规模达到24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60宗IPO交易增长21.7%,募资规模较去年同期的103亿美元飙升138.8%。

  业内人士表示,只要全球股市不出现持续暴跌,下半年的IPO市场仍可谨慎乐观。高盛集团股权资本市场董事总经理约翰·达利认为,从全球角度来看,今年头六个月IPO市场整体表现堪称强劲,预计下半年新股发行的速度和规模将和上半年大致相同。摩根大通美洲股权资本市场联席主管比尔·孔滕特称:“交易数量可能不会有明显变化,但交易规模将有所扩大,以美元计算的募资额会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