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亚洲职员承认受贿 内地地产商遭廉政公署通缉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十月曝出的工银亚洲收受内地地产商曾伟贿赂案件,于7月4日在香港当地法院开庭,一名银行高管承认部分控罪,但涉嫌贿赂的曾伟却缺席庭审,廉政公署发出通缉令缉拿这名原地产界明星。

  涉嫌贿赂及洗黑钱

  这桩银行受贿丑闻于去年10月爆出,特区廉政公署在当月5日的一项代号为“轰天雷”的行动中,拘捕内地地产开发商——棕榈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伟、工银亚洲公司业务部主管陈宝奎,以及曾任工银亚洲房地产及融资部主管、当时任职永隆银行助理总经理的陈翊耀。

  廉政公署称,为了使工银亚洲批准其延迟偿还贷款,曾伟涉嫌向当时为工银亚洲企业业务部及该银行的房地产融资部的两名主管提供达580万元的利益;另外,廉政公署还指控他们串谋洗黑钱达580万元。

  在4日庭审中,陈宝奎承认收受贿赂330万的控罪,法院裁定他罪名成立,还押香港惩教署,等待7月20日求情及判刑。而受指控的另一银行前职员否认贪污及洗黑钱罪。案件会在今天开庭继续审判。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致电工银亚洲,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企业的管理一直符合金融监管部门的要求。”

  明星地产商上通缉令

  但原本应当在4日出庭应讯的曾伟却缺席,当地法院当日签发通缉手令。

  曾伟在去年被捕后,已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多次接受聆讯。之后,向法院缴纳80万港元保释款,曾伟获准在去年12月19日至23日期间返回内地。

  作为地产商人,曾伟在无论在内地还是香港都是一位明星。公开资料显示,现年47岁的曾伟于1995年成立棕榈泉控股有限公司,在北京、重庆、深圳及三亚等地打造内地高档休闲房地产业务;因在上世纪90年代盘活北京盈科中心和在2002年打造朝阳公园高档住宅 “棕榈泉国际公寓”而扬名北京地产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