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价跌破1500美元关口 专家:不要盲目抄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涨的金价似乎有了逆转势头。上周,受希腊债务危机缓解影响,避险资金开始撤离金市,国际金价连续下跌,最低曾跌破1500美元大关,并跌破了1308美元上涨以来的中期上升通道。据此,专家认为,金价已进入中期调整行情,近期走势可能以跌为主,投资者不要盲目抄底。

  主导国际金价最主要因素是仍是欧债危机。据了解,上周希腊顺利通过第一轮紧缩以及第二轮紧缩政策的投票,缓解了外界对欧债危机恶化的担忧,同时,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对欧元区通胀发出了“高度警惕”的讯号,被市场理解为将迅速采取加息举措,加之欧元区6月CPI数据仍高居2.7%的高位,本周即将公布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导致欧元出现大幅上涨,避险投资者开始撤离金市。

  需投资者注意的风险是,欧元上涨虽令美元走软,但美元走弱并未对黄金带来较大上升动力,而当美元出现强势反弹时金价却止步不前。高赛尔贵金属分析师王宗欣判断,黄金在7月份走势还会随着美元调整而继续调整,本周五将公布美国6月份非农人口就业数据,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王宗欣还从技术面分析了金价的走势,他表示,黄金在经过近期的急跌后,盘面上直接击穿了自1308上涨以来形成的中期上升通道线,并且50日均线的支撑也被有效跌破,金价已进入弱势回调期,并且有形成向下整理的趋势,因此,他提醒广大金市投资者,即使是中长期看好黄金走势,现在也不要盲目进场买金。陈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