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空方力量衰竭 进场还是再等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今日呈现缩量下行、个股普跌走势。周末市场不见有利空释放,外围走势依旧疲软,两市再度跳空低开,早盘没有丝毫抵抗便再度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盘中屡创新低,前期强势品种纷纷大幅补跌。地产金融有所抵抗,但无法减缓抛压,煤炭板块盘中的拉抬也得不到资金的认可。午后股指继续走弱,盘中最低跌至2610点,离2600点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多头再次展开一定反击,水利板块有所拉抬,量能稍微放出,不过盘中热点依旧涣散,也谈不上能有效轮换,股指在尾盘继续弱势整理,至收盘时,沪指下跌0.82%,收于2621.25点,深成指下跌0.71%,收于11328.70点,两市共7只个股涨停,5只非ST个股跌停,2成个股上扬,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继续萎缩。

  目前市场担忧之一在于紧缩的货币政策何时会结束,因为这决定着市场总体资金的供应情况。从央行最新的态度来看,23%似乎是上限,而这同目前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如果按照1月上调0.5%的态度来估算,那到4季度,才会结束,至于加息空间,年内2次不可少,如果6月下旬上调一次,8月再度上调一次,那么,4季度前也会是一个观察期。换句话说,3季度,紧缩性的货币政策还将如影随形。至于大盘,由于它反映的就是一切市场信息和预期,提前见底将会是必然。至于市场另一个担忧——经济平稳下滑局面。这同货币政策一样理解,随着企业库存压力的逐步减轻,后期这些担忧都将减缓,但站在投资角度上来看,周期性行业近期不能成为投资首选,毕竟,它们的业绩增速同比下滑态势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还不会改变。

  展望后市,5日线下方,空头占据主动,目前阴跌之势,杀伤力非常大,看似强势的品种随时有大幅补跌风险,而弱势个股量能持续萎缩,也看不到有资金护盘举动,这些个股不见有见底信号,参与进去安全性太低。2600点为大盘短期支撑位,而2560-2580一带是前期箱体下沿支撑,有一定支撑,一旦跌破此位置,则恐慌盘甚至绝望盘将快速涌出,那时多头展开恰强势反弹,倒显得非常合理。从日MACD和KDJ指标来看,都处于一个超卖位置,前者0轴下方的再次死叉更是将此演绎到极致。操作上,投资者对目前大盘的走势多保持几分信心和耐心,4连阴后,爆发性反弹随时展开,深度被套者暂时莫再轻易止损出局,而轻仓或空仓者也不必盲目进场,等待底部信号的进一步确定,比如量能再度萎缩,强势板块或概念的大幅表现,这样才能吸引资金进场,目前以精选个股为上,一些中报预报大幅预增、央企重组概念等品种、严重超跌个股将会率先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