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大通:中国在美上市企业应先解决信心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在美上市企业正经历着信任危机。130家中国在美上市企业日前被Interactive Brokers Group Inc.公司列入黑名单,股票持续下跌。针对这种现象,摩根大通存托凭证亚太区负责人、董事总经理谢国良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中国前往美国上市的企业,绝大部分都是业绩良好,监管严谨的公司。尽管短期股价承担很大的压力,但真金不怕红炉火,有实力的公司,市场早晚一定确认它们的价值。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信心危机,只要投资者与公司之间有良好的沟通,对公司有充分的了解,投资者就有信心继续持有公司的股票。

  他进一步指出,熟悉和了解国际市场的人都知道,亚洲,尤其是中国,这几年经济的发展一直比西方国家强劲;国际市场的基金经理如果要实现长期增长,一定要适当投资中国的股票。在这样的认知前提下,存托凭证(ADR)为海外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渠道,使其可以直接购买中国股票。谢国良认为在信心恢复过来的时候,对股价的沽压就慢慢消失, 这是一个去弱留强的过程,管理不善的公司,将会面临被淘汰的命运 。

  谢国良指出,对于近期计划在美上市的企业,反方向收购基本上走不通了,可以采用的是普通股与存托凭证(ADR) 这两种方法。其中用ADR方式上市, 可保留将来回来香港或国内上市的弹性, 是更为可取的做法。在公司重组与筹备上市的过程中,应该把握机会,把公司架构和公司治理设好,聘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和称职的投资者关系管理,以保证公司能够比较顺利在美国上市。(侯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