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部分城市房价回落 全国楼市总体低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指数研究院5日发布的楼市报告显示,2011年上半年,全国楼市总体低迷,多数城市商品房成交量下降,房价回落。在监测的30座主要城市中,有17座城市上半年商品房成交量下降,且多数降幅明显。主要城市中,近半数城市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小幅下降。

  重点城市中北京、杭州和深圳成交均价同比下跌;重庆、上海和天津同比上涨,其中重庆涨幅最大,达30.1%。截至6月末,监测的30座城市中已有22座城市出台限购令。30座城市已全部公布了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其中大多数城市与生产总值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挂钩,只有北京明确价格“稳中有降”。有18座城市出台了“一房一价”细则。

  自5月起,国家相继出台政策积极建设保障房、增加计划用地及融资支持。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全国计划供应7.74万公顷,占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的35.5%,与2010年实际供地3.24万公顷相比,增幅达138.9%;同时融资支持政策下半年有望出台,由此保障房开工建设将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