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女作家正式起诉卡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国女作家巴农正式起诉IMF前总裁卡恩,图为她与律师David Koubbi。(图片来源:路透社)

  美国东部时间7月5日下午(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消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卡恩周二面临一项新指控,法国女作家巴农以“企图强奸罪”正式起诉卡恩。

  巴农的律师David Koubbi声称,卡恩2003年企图强奸当时22岁的巴农。卡恩辩护律师周一对此予以否认,强调巴农有关指控“纯属想象”,并将以“诽谤罪”反诉巴农。

  法国检方将先对巴农及卡恩的指控做初步调查,再决定是否立案。如果企图强奸罪成立,卡恩最多将面临10年监禁;而若巴农诽谤卡恩,她也可能面临最多5年监禁及4.5万欧元(约6.5万美元)的罚款。

  实际上,巴农早在2007年便在一档法国电视节目中指控卡恩性侵犯,并在她2006年出版的自传体小说《The Trapezist》中有所描述。巴农对法国杂志《快报》表示,此次正式起诉卡恩,是因为不能再忍受人们怀疑她撒谎。

  《纽约邮报》周一报道,纽约检方正在考虑放弃对卡恩的起诉,因酒店女佣证词可信度存疑。谁料后院着火,卡恩随即又得面对来自法国的新官司。

  卡恩密友、社会党议员让-克利斯多夫-冈巴岱利斯对法国LCI电视台表示,很明显这是针对社会党的一场阴谋,卡恩的敌人铁了心要放倒他。

  在纽约性侵犯案之前,卡恩被视为社会党最有力的总统候选人,于明年参与大选,击败萨科齐。但现在卡恩面临两单官司,7月18日须在纽约再次出庭,而社会党总统候选人报名截止日期定为7月13日。

  社会党发言人Benoit Hamon周一表示,该党不会推后总统候选人报名截止日期,但会为卡恩破例,如果他官司顺利解决,并愿意参选,没人会阻拦他。社会党将于10月9日开始党内候选人初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