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持平通胀压力下加息预期仍不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昨日发行的20亿元1年期央票中标利率最终落在3.4982%,与上周持平,超出一年期定存利率24.82个基点。

  央行昨日同时进行了正回购操作,期限为28天,交易量为220亿元,中标利率为2.8%,较上一期上涨了20个基点。央行上次实施28天期正回购操作时间是在6月7日,交易量为1000亿元,中标利率为2.6%。

  虽然央票发行利率较上一周持平,但市场的加息预期仍未减。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召开的2011年第二季度例会认为,当前通胀压力仍处在高位,要贯彻实施稳健货币政策。申银万国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指出,预计6月份CPI将攀上6.5%的高位,涨幅比上月提高1个百分点,加息势在必行,数据公布前后将成为加息的敏感时间点。

  此外,伴随着公开市场操作的价稳量升,央行有望在公开市场改变净投放局面,央行此前连续7周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累计净投放资金6140亿元。数据显示,7月份公开市场3720亿元的到期资金量较前期有所减少,也减轻了央行回笼货币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