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盛集团:葡萄牙评级被调至垃圾 风险资产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葡萄牙长期政府债券评级被下调两档至垃圾级且前景负面,该消息导致美元兑瑞郎外的其它货币全线走高。评级下调消息促使投资者寻求瑞郎及美元的避险并沽出欧元,这突显出挥之不去的外围国家债务忧虑及传染忧虑。投资者抛弃欧元,转而青睐避险的美元和瑞郎,导致欧元/美元下跌,目前报在1.4410一线;欧元/瑞郎走软,目前报在1.2120上下。

  美国5月工厂订单低于预期的上升1.0%,结果自下降0.9%的前值升至上涨0.8%。工厂订单增加表明,一度受日本大地震影响而中断的制造业,现正呈现出复苏的迹象。

  美国股市起伏不定。先受上述消息葡萄牙消息影响跌至时段低点,后一度反弹至平盘上方。道指小幅收低0.10%左右;标普 500指数收低0.13%左右。商品走高,其中原油上涨2.06%左右;黄金上涨近1.28%。白银表现超群,涨幅接近4.22%。随着欧盟外围国家债务忧虑升温,市场涌现避险需求,推动美国10年期国债殖利率跌约5个基点,报在3.12%一线。

  接下来的亚洲时段,市场将迎来日本5月同步及领先指标初值;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