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食品质量安全良好 水果制品和蔬菜制品指数偏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通讯员 郭秋红 实习生 郑忱 记者 吴静)“上半年食品质量总体形势良好,总体指数达到97.39。”近日,市质监局对外发布了2011年上半年食品质量安全指数。

  该指数涉及1500多家企业生产的1677批次食品以及13.2万余批次蔬菜,样本来自杭州14个区、县(市)的主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等。据公布的数据显示,18类代表食品安全指数均处于95以上。其中,指数达到97以上的共有14类,最高为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指数达到98.31,质量水平优良;指数较低的两项分别为水果制品和蔬菜制品,安全指数分别为95.63、95.03,接近95的安全临界值。

  水果制品指数相对偏低,主要原因在于部分蜜饯产品的甜味剂超标;蔬菜制品的不合格原因,主要是违规添加色素等情况时有发生。

  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蜜饯产品时,要选购带有QS标志的产品,购买黄花菜、干辣椒等蔬菜干制品时,不要挑选颜色过于鲜艳的食品,并尽量前往正规经营场所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