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涨仍是进行时 中金:A股具备触底反弹基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

  ===精彩导读===

  没有近忧

  周末消息面利好消息较多 短线大盘将继续反复震荡 | 三利好PK两利空 上涨仍是进行时

  宏观经济

  中国经济无硬着陆风险 7月加息概率加大 | CPI将“前高后不低” 全年涨幅或达4.7%

  投资买点

  中金公司:A股具备触底反弹基础 | 机构认为中国股市出现买点

  行情分析

  南京证券相对乐观 看高3200点 | 券商私募激辩:是低级别反弹还是向上逼空

  机会把握

  源品本周可能唱主角 把握确定性增长机会 | 基金布局中报行情

  ===本文阅读===

  周末消息面利好消息较多 短线大盘将继续反复震荡

  2011年已经走过了一半,在上半年里,股市出现了先扬后抑的走势。虽然大盘一度在4月份攻击到3067点,可是随后就一路向下,跌破了去年下半年的低点2661点,最低跌到2610点后开始反弹。盘点上半年股市,上证指数仅跌1.6%,深成指仅跌2.79%,但是中小板却跌去了14.83%,创业板更是大跌25.6%。虽然最近大盘出现了连续反弹,可是市场主力机构观点依旧分歧很大,大盘短期内仍然将反复震荡,等待政策或者基本面的进一步明朗。

  从周末消息面来看,周五美股大幅收高,本周大盘五连阳,道指一周上涨近650点,三大股指涨幅均在5.4%以上,这给A股走势形成了良好的外部环境;2.3万亿公募资金仓位先于股指反弹,偏股型基金仓位在5月中旬即已低位企稳,并在整个6月稳步回升,目前基金的平均仓位已接近80%,基本达到中枢水平。基金开始入场表明市场已经有新资金流入;7月依旧是限售股解禁潮的“枯水期”,全月限售股解禁量不足130亿股,解禁规模维持在较低的水平。这些都为股市上涨提供了利好因素。不过,6月百城住宅均价仍在上涨,环比涨幅0.41%,调控政策可能进一步延续甚至加强。综合来看,利好消息较多,短期反弹格局仍有望延续。

  而从技术面来看,目前沪综指刚刚开始尝试进攻“5·23”大阴线,而深成指则已经完全收复了“5·23”大阴线,两个指数在这一个多月的表现似乎差异较大,深成指的表现要远强于沪综指。如果把时间跨度拉长,年内沪综指下跌1.25%,而深成指下跌1.94%,从这个数据来看,似乎和近一个多月的表现形成反差。这说明不论两个指数在某一个相对较短时间内的表现有多大差异,在一个较长时间段内都会得到纠正和同步,就像去年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大涨换来的就是今年上半年的大跌。在目前的市场中,深强沪弱已经有一段时间,假如相对强势的判断能够成立的话,那么沪市的脚步迟早会跟上深市。从这个角度上看,大盘仍有望进一步反弹。

  不过投资者也不能过于乐观。特别是从决定股市走势的最关键因素基本面上看,目前整个经济格局依然没有从投资推动型转变过来,在通胀压力较大的大环境下,矛盾反而加剧。为化解这些矛盾,国家在“十二五”规划中明确调整经济结构的发展方针,把经济运行调整到消费与投资结合的平衡轨道上来。但是新经济增长点需要培育、扶持,才能成为支柱性产业。这些问题反映到股市上,就变成了投资者对经济预期的忧虑,资金畏首畏尾。而外围市场依旧存在较强的不确定行,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欧债危机难以根除。这样的国际经济环境对我国出口相当不利。从市场环境来看,A股市场的“抽血”速度不减,IPO融资、大小非减持,都在二级市场快速兑现资金,这些无疑都影响着股市的上行。

  综合以上多方因素,短期内大盘将以反复震荡的格局来演绎。在具体操作上可关注前期超跌的品种。从近期反弹看,上证指数从2610到2778点,涨幅是6.4%;中小板综指从5951到6593点,涨幅为10.8%;创业板指数从783点到862点,涨幅是10.1%。从个股表现看,涨幅超过20%的无一不是中小盘股。因此从运作的策略看,在指数难以走出大牛行情前,市场有限的资金将会被投放到被腰斩的中小盘股中,特别是中报预增的优质品种。(今日早报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