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上浮幅度多为1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普遍为10%

  羊城晚报讯 记者曾颂,实习生江玲玲报道:首次置业买二手房的广州市民,成本又要提高了。记者5日了解到,在银根紧缩的大背景下,多家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普遍为10%;有些银行从风险控制角度出发,甚至暂停了二手房贷款业务。

  部分银行上调10%

  房贷利率优惠“下浮”的美好时光过去了。建设银行一名信贷经理告诉记者,由于今年以来存准率不断提高,银行资金面较紧张,房贷额度缩小,利率也是基准利率上浮10%。工商银行福今路支行、深发展广州花城支行也给出相同的浮动幅度。

  部分股份制银行如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则上浮5%,不过“额度比较紧张”。光大银行一名客服经理表示,目前还能做到首付三成,往后利率和首付标准都有可能调高,“全年的资金面都很紧”。

  以房价200万、首付三成、还款期30年、等额本息计算,按最新基准利率每月应偿还9127元;利率上浮10%后每月需还9770元,每月要多付643元。

  广州银行一名信贷经理则表示,由于信贷紧张,该支行已暂停个人房贷业务。

  利率“双轨”恐伤幸福感

  “信贷规模的紧缩,对首次置业者和二手房买家都有很大影响;而首次置业的、买二手房的又往往是刚性需求,直接影响老百姓的幸福感。”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说。

  他表示,目前银行信贷实质上是“双轨制”———银根紧缩下,国有大型企业能以较低的利率取得贷款,而一般老百姓买房则要承受利率上浮,甚至想贷款还没有额度,并不公平。“还不如央行统一提高利率,要涨一起涨”。“国家在信贷上应该确保首次置业有优惠,银行的损失可以由财政贴息。”韩世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