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贝因美谢宏离职 手中股票市值32亿是否套现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晚间,贝因美(002570)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谢宏因为身体原因辞职。此后,谢宏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同日,监事郑延海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公司监事的职务。公司董事会已接受其辞呈。该辞呈于收到之日起生效。

  今日,记者致电贝因美总部欲采访前董事长谢宏,被告知谢宏及秘书已不再公司,无法联系。对于何人将任董事长及目前何人主持日常事务的问题,对方以不清楚为由挂断电话。之后记者发现挖贝网发出消息,董事会已选举朱德宇为公司新董事长。朱德宇提名由副总经理叶宏担任总经理一职。但不久该文网页便打不开。贝因美辞职事件变得扑朔迷离。

  据了解,贝因美于今年04月12日上市。浙江在线发文称,前董事长谢宏曾在《招股说明书》中承诺自公司股票上市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公司、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股份。但谢宏辞职后,套现将不再受这些条件约束,引发媒体关注。

  据悉,贝因美发行价为42元/股,上市3442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4.26亿股。其中,谢宏个人间接持股21.2%。如按照7月5日贝因美股票收盘价36.20元计算,谢宏持有的股份市值超过32亿人民币。

  今日,贝因美开盘下跌-1.99%,截至发稿为35.48元。

  贝因美初创于1992年,以婴童业为主体,涉及婴幼儿食品、用品生产、研发、销售以及妇幼保健、健康产业等多个相关经营领域。贝因美的用品系列“比因美特”孕妇用品和婴儿用品,涉及孕妇装、童装、童床、童车等1000多种生活用品。贝因美现拥有杭州生产基地、宜昌生产基地、敦化生产基地、安达生产基地、北海生产基地、淮南生产基地等六个产业基地。

  谢宏生于1965年,贝因美的创始人。1984年毕业于杭州商学院食品系,1989年获浙江大学法学学士学位。1992年,怀着"实业强国"的理想,创办"贝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