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大通:建议中国在美上市企业加强与投资者沟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郭小兰)针对目前一些中国在美上市企业出现股价大幅波动的现象,摩根大通建议,中国在美上市企业应高度重视投资者关系,要跟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加强联系和沟通。摩根大通存托凭证亚太区负责人、董事总经理谢国良同时表示,上市企业要把本业做好,只要有良好的业绩,一定会有投资者垂青。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寻求前往美国上市。有些企业走捷径,利用美国的空壳公司,进行反方向收购,迅速在美国上市。这些公司没有经过存托凭证(ADR)、IPO的尽职调查,在公司监管和内部治理方面也没有做好;投资者对这些公司不了解;更有一些企业为了隐瞒较预期逊色的业绩进行财务造假,导致股价暴跌,同时也影响到中国在美上市的其他业绩良好的公司。

  谢国良认为,现在出现的情况是信心问题。一旦有基金带头沽空,其他对中国企业不甚了解的投资者,出于投资安全的考虑,也会随之沽售,所以近期中国概念股的估值,都承担着很大的压力。他表示,“只要公司与投资者之间有良好的沟通,投资者对公司有了充分了解,投资者就有信心继续持有公司的股票。”

  谢国良表示,中国经济近年来发展强劲。国际市场的基金经理如果想要实现长期增长,一定要适当投资中国的股票。从中国前往美国上市的企业,绝大部分是业绩良好、监管严谨的公司。尽管短期股价承受很大的压力,但真金不怕火炼,只要是有实力的公司,市场早晚一定会确认它们的价值。在信心恢复过来的时候,对股价的沽压就会慢慢消失,“这是一个去弱留强的过程,管理不善的公司,将会面临被淘汰的命运。”谢国良说。

  摩根大通建议,中国企业要自强自立走出去,要遵守国际游戏规则,不做假账、做好本业、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这样就能够安渡此次风暴,在下一波中使股价更上一层楼。

  据了解,中国企业在美上市,可以采用反向收购(APO)、存托凭证( ADR)和普通股三种方法。摩根大通认为,对于近期计划在美上市的企业,反方向收购基本上走不通了。建议采用普通股与存托凭证(ADR)方法,其中用ADR方式上市,可保留将来回香港或国内上市的弹性,是更为可取的做法。在公司重组与筹备上市的过程中,应把握机会,把公司架构和公司治理建设好,聘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和称职的投资者关系管理,以保证公司能够比较顺利在美国上市。